遇见青涩你 番外2.4他们眼中的他们

番外 他们眼中的他们(四)

后妈眼中的他们

大学毕业我就嫁给了韩商言的爸爸,我们很相爱,公公也对我很好。唯一不顺心的就是这个从小就个性叛逆的臭小子——韩商言。到不是他不接受我,只是会闯祸,麻烦不断。

开始他爸爸会管教他,可是,结婚没几年,丈夫去世,给我留下这一家老小。我不可能撒手不管,尤其,我真心把他们当我的家人。我只好承担起一个做母亲,做女儿的责任。那时我才二十多岁,是我风华正茂的年纪,我牺牲了我所有的东西,来照顾这个家,教养韩商言。

开始我并不知道如何做一名母亲,只好多问问前辈,夜深人静的时候看看借来的书籍。可我忽略了,韩商言不是一般的孩子,他太有个性了,像寻常的母亲那样是管教不好他的。我摸索了很多方法,尝试过很多模式,后来觉得跟他以朋友的方式相处,最利于我了解他。很多人都说同情我,婚姻不幸,还摊上了这样的儿子。我总是笑笑说:不是的,我很幸运。

韩商言虽然看起来难管教,其实就是太有主见了,他的人生注定不能被人掌控。他还是很尊敬我的,刚开始他对我确实不是很友好,但只是表现在疏远上,并没有任何不礼貌。后来他爸爸去世,我们相依为命,渐渐的他开始信任我,偶尔还有依赖我。一个女人带着孩子,总会遇到些麻烦,每次他都会站出来保护我,每到那个时候,我都会觉得我能有这样的儿子,真好。

韩商言大二那年,突然要改国籍,回国弄那个什么CTF。那个时候我真的气坏了,怎么跟他说都不行,在我还在满心想着怎么劝他的时候,他就只身回到国内了。无论我们两个怎么意见不合,对外我还是表现的支持他的。所以在公公气急败坏的骂他的时候,我仍然尽量为他说话。

虽然他从没叫过我一声妈,顶多叫个后妈,但是我们之间从很早之前就亲如母子了,作为母亲真的很担心他。

后来遇到了佟年,那个让他牵挂一生,心甘情愿被她掌控的姑娘。第一次他带年年回家,我就知道我儿子真心的在乎她。年年说他支持韩商言的事业,我很好奇,难道CTF 真的这么让人着迷么。我开始私下跟年年联系,了解CTF,也了解他们的现状,准备随时为儿子出谋划策。

第一次拿到世界冠军那天,我真的无比自豪。站在台上,举着冠军奖杯的那个帅小伙,是我的儿子,我一手带大的儿子。我以为这一天已经很开心了,没想到,我还等到了韩商言的求婚。看着儿子事业爱情双丰收,我真的能无愧于亡夫了。

挪威的婚礼是我一手操办的。每一个细节,每一个流程我都力求完美。每次查看都觉得有不满意的地方,总觉得还能更好。他们的礼服是我专门跑去巴黎订制的,那家店是主要服务于贵族的,我等了很久才等到。这身礼服花去我不少的积蓄,但是我乐意。看着他们的婚礼完美举行,所有的辛苦,开销都无所谓。我就是要让大家知道,我儿子娶了一个十分出色的女孩做妻子,我就是要风风光光的把我的儿媳妇迎娶进门。

年年和韩商言改口叫妈妈的那一瞬间,我觉得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,终于等到了这一声“妈”,原来我还是在乎的。婚后不久,我还收到了小两口特意送来的礼物,那是我和韩商言所有照片做的影集,从小到大,特别的精细。我都不知道我们居然有这么多合影,看着影集我真的感慨万千。也许是年年的授意,韩商言还特意说了很多感谢我抚养他长大的话,我真的觉得一切付出都值得了,我终于对我的青春有了交代。

后来我改嫁到美国,但是仍然经常和他们联系。有了年年的监督,韩商言再也不敢随便挂我电话。后来年年有了身孕,我带着我现在的丈夫,到挪威接上公公,一起回国,从此定居国内。帮着他们,好好带着下一代。

我这一辈子,只有这么一个儿子,我真的为他骄傲。

 

佟爸佟妈眼中的他们

年年是我们从小捧在手心里长大的姑娘,我们没让她受一点苦。

一年暑假,年年非要去北京玩玩,孩子大了,想出去看看,做父母的不能阻拦。我们每天都保持联系,她每天都很开心,我只当是玩的很满意。

回来之后,年年比以前更爱鼓捣电脑了,一到晚上就抱着电脑不撒手。我问她在干嘛,她说她跟朋友聊天呢。我隐约觉得不对劲,除了亚亚她是没有太多朋友的。她们俩天天见面,不至于晚上还要这么聊天。但是孩子大了,有自己的小秘密,我也不方便事事掌控。

之前每个周末都是陪着我们在家度过的,说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,周末也往外面跑。我终于忍不住担心起来,年年没谈过恋爱,怕她受到欺骗,第一次恋爱,我怎么都要问清楚的。在我们的追问下,她终于老实交代了。我的猜测没有错,她在北京遇到了男朋友。

为了了解她的男朋友,我们特意叫他来家里吃饭。

第一面,觉得他是个很有礼貌的小伙子,虽然显得很拘谨,但是也能体现他对这件事的重视,总的来说比较满意。我们叫年年去给他泡水,他担心年年到忽略我们,虽然有些失礼,但是看得出他真的爱护年年。只是让我们犹豫的是他的职业,那是一个我们不了解的产业,甚至从没听说过。但是我们没有马上表示反对,而是先去了解。毕竟对于不了解的领域,不了解的人,不好立刻下定论。

我们开始关注CTF,通过各种渠道了解。我们去参观过他们俱乐部,看过他们比赛。真心被这群努力奋斗的年轻人所感动,在连续几日的综合分析之下,正式接受了韩商言。

之后的日子,我们开始了一种新的生活。这群孩子都是离家出来打拼,十分不容易,为了年年,为了小韩,我们爱屋及乌,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,照顾他们。为了支持他们,我们尽量观看每一场他们的比赛,虽然看不懂,但是看到他们去的名次,我们就高兴。

渐渐地,我们真心喜欢这群孩子,只要能帮到他们,我们什么都愿意做。后来solo有了麻烦,我们就开始帮着带他的女儿小艾。那个小姑娘很好带,听话又乖巧,上幼儿园之前,白天都是我带着去上班的,她从不惹事,都是乖乖的待在一边,或是交给老师,带去和小哥哥小姐姐们玩。虽然有些辛苦,但是我们很开心,做父母的被子女需要,是一种幸福。

除了他们自己,也就只有我们知道,他们拿到世界冠军有多么不容易。在这么重要的一天,韩商言向年年求婚了。这些年,他一直都很努力的照顾年年,无论是郑辉那件事,他放下一切照顾年年,还是年年任性出走,他一句责怪都没有,真的没有人能比他对年年更好了。把年年交给他,我们没什么不放心的了。

挪威的婚礼,比我们准备的还要豪华许多。我们知道韩家很重视年年,加上是世交,这件婚事让所有人都很满意。

后来年年有孕,韩家举家定居国内。我们来往很频繁,经常在一起过周末,生活很美满。

我庆幸,我的女儿遇到了韩商言,遇到了真正的幸福。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80 )

© 柠檬红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