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见青涩的你 番外6 佟年小红娘之吴白

番外6 佟年小红娘之吴白

自从上次感染风寒,小白就一直咳嗽,吃了很多药,都不见效。下个月就到赛季了,再这样下去会影响比赛的,我想带他试试中医。

周末,我们在家吃完晚饭,我看到小白又坐在沙发上咳嗽不停,给他倒了一杯梨水端过去。坐到他对面说:“小白,我们学校中医院有位老师,在上海开了一家中医院。他医术很好,有很多出色的门生。我们学校教师活动的时候我认识他的,我跟他说了你的情况,他答应下周一加一个号给我们。我带你去看看,好不好?”小白从小生活在挪威,没怎么接触过中医,有些犹豫。我继续耐心劝导:“你已经咳嗽很久了,再这样下去要引发肺炎了。我们就去看看,开点药试一试,没准管用呢。中医也很厉害的,你试试就知道了。”小白知道我很担心他,最近没少给他做止咳润肺的东西,又是熬百合粥,又是熬冰糖梨水,就连去K&K训练都让他带着。看着我焦急的样子,小白点点头应允下来。

自从成为一家人,小白还是很尊重我这个大嫂的,我也真心把他当弟弟来疼爱。楼上的韩商言看着我们俩欣慰的笑笑,安心的回书房办公去了。

周一,我带着小白去了中医院,到了那里却出现了小问题。我们约好的钟大夫突然有事,去外地了。出发现还特意交代徒弟把他写的纸条给我:

佟老师:

万分抱歉,我师兄一早告知我,他那里出了点事情,请我过去帮忙。我知晓师兄的性格,没有大事是不会求助于我。思虑一下,还是先去看看那边的情况,请你谅解。给你纸条的人是我的得意门生,治疗咳疾她很有经验,如若着急,可以让她先行诊治。失约之事,万分抱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钟老师

我看完把纸条递给小白,无奈的说:“真是太不巧了,怎么临时出状况了呢。那我们等他回来再看吧。”说着就往外面走。

小白叫住了我:“嫂子,等等。这上面不是说,刚刚那个女孩也能看病嘛,要不就让她看看吧。”

我:“那怎么行。你知道嘛,大部分中医都是年纪越大,越有经验,看的越准。万一,那个姑娘经验不足,药效不对,你不就会白吃药了嘛。”其实,要是我自己看,谁看都行。给小白,总是想要最好的。

小白安慰的笑笑说:“我觉得没问题的,咳嗽又不是什么大毛病。再说了,要想有经验,也得有病人给她看才行啊。看一次试试吧,要是效果不好,再等钟大夫也行。”

我见小白坚持,只好同意。我挂号,缴费,找到刚刚那个女徒弟看病。

我们是他老师的朋友,代师看病,她格外的重视,生怕看不好,丢了老师的人。她认认真真的号脉看诊,仔细开了药方,还反复斟酌了几次,才确定下来。

别看这姑娘,看上去年轻轻的,做起事情来倒是十分专注。跟刚刚见到的时候一点也不一样,完全变了一个样子,到还真是挺欣赏这样的人。对她的医术也信赖了一分,我还想着,要是她看的好,以后生病就让她看看。反正小白说的对,经验要慢慢积累的,总要给年轻人成长的机会。来这里看病的,大多找钟老师的。这姑娘合我眼缘,我愿意给她成长的机会。

拿了药,小白先回K&K训练去了,我也去学校上班了。晚上我早早回家,按照医嘱给小白煎药。晚饭后,看着小白喝完了药。看小白愁眉苦脸的样子,我没忍住笑出来。

韩商言看着他摇摇头说:“这么大人了,喝个药还怕苦。看你脸都快皱成包子了,至于嘛。”

小白不服气的说:“你喝个试试啊。”

眼看韩商言又要跟他斗嘴,我拍了他一下,打断道:“行了啊,第一次喝中药难免不习惯。再说了,小白还是病人呢,你这当哥哥的让着点。”说完从他怀里掏出糖盒,拿了颗糖递给小白。

韩商言无奈的说:“行行行,你是好大嫂,我是恶毒的大哥。我回屋洗澡总行了吧。”

我嘱咐小白:“吃药的时候,饮食要注意。最近你不能吃生冷的东西,也忌辛辣。中午在K&K吃饭要注意。早晚尽量在家里吃,我会给你准备病号饭的。”

小白乖乖的点点头:“好,我记住了。”

我:“早点睡,我也回房了。”

看着关心自己的大哥大嫂,小白幸福的笑了,就连那中药都不觉得苦了。

第一副药喝完,小白咳嗽明显减少,说明那个小姑娘看的不错。我们准备继续找她开药,但是学校突然要开会。

我无力的看着小白说:“看个病真是坎坷吗,怎么老有事情。我打电话叫你哥陪你去吧。”

小白:“不用了嫂子,我又不是小孩子,自己能去的。”

我又嘱咐他几句,我们就分开,各自处理事情去了。

接下来都是小白自己去看病开药,三副药之后,小白已经痊愈了。钟老师回来之后,我特地前去感谢,还表扬了给小白看病的姑娘。

钟老师先是表达了歉意,听到我夸赞他的学生,自豪的说:“你别看小白年纪轻轻的,她经常参加志愿活动,工作经验已经高出她同门许多了。”

我:“小白?”

钟老师:“是呀。她叫白芷,她的名字也是一位中药。算是医学世家吧,她父母都是医生,只不过是西医。”我点点头,默默记下了。

最近小白总是看手机,有时候看完还温柔的笑笑,温柔!

直觉告诉我,小白有情况,八成是有心上人了。虽然好奇,但是作为嫂子又不好问,只能等着小白想说的时候,自己告诉我们。

这一天来得很快。前几天,我带队去大连比赛。南方人不习惯北方的冬天,我不幸染上风寒,开始感冒发烧。坚持回到上海,全身无力,一直卧床休息。我这一病急坏了韩商言,连着吃了几天药都不见好转,小白也开始担心了。

一天上午,我迷迷糊糊刚睡醒,韩商言走过来,坐在床边说:“醒了。小白请了白医生来给你看病。我抱你去洗漱一下,换件衣服,好不好?”我点点头,任韩商言像照顾宝宝那样照顾我。

洗漱完,躺回床上我亲亲韩商言的侧脸说:“让你担心了。我没事的,就是这次感冒有点严重,过几天就好了。”韩商言摸摸我的头说:“要想不让我担心,就快点好起来。我去叫他们上来。”我拉住他说:“也不是病到起不来了,还是我下去吧。”韩商言点点头,把我抱到楼下,看着白芷惊奇的样子,我羞红了脸。这个韩商言,我都说自己能走下来,非要抱着我,这下让外人看了笑话。

白芷跟小白说:“你哥嫂感情真好。”

小白贴近她耳边悄悄说:“是啊,感情特别好。”

看到小白主动贴近白医生,我惊讶的看着韩商言,他们不会.......韩商言用眼神说:大概是你想的那样。我一下子来了精神,配合着白医生看完病,还留她吃了午饭。吃饭的时候,我一直偷偷观察他们,恋爱中的人总是瞒不了人的。我越看越高兴,一下子吃了大半碗饭。这是我这阵子吃的最多的,韩商言很高兴说:“今天表现不错。本来想着你体质太差,以后跟97他们一起晨跑,现在看来,让你跑一半好了。”听完,我苦着脸看他,表示抗议。韩商言撇过头去不看我,抗议无效!我只好嘟着嘴继续吃饭,小白和白医生看着我们都笑了。

小白饭后出门去送白医生了,我琢磨着要问清楚什么情况。所以看时间差不多小白该到家了,就打发韩商言出去买药。韩商言自是知道我想干什么,只得摇摇头,拿着药方出去了,临走的时候还说:“我会去的久一点,你慢慢问。”这个蛔虫!

小白一进门就看到我在沙发上坐着,特意问我:“没上去休息么?刚好点,别太逞强了。”

我:“不累,刚吃了那么多有力气了,在这坐一会儿。你哥去给我买药了,我一个人好无聊啊。小白,来,过来坐,陪我说说话。”

小白奇怪的看了我一眼,还是乖乖坐过来说:“想问什么就问吧。刚刚吃饭的时候,你一直在看我们俩,我知道。”

我才不会尴尬呢,八卦的问:“你和白医生?”

小白:“就是你想的那样,我们在交往。”

我假装义正言辞的说:“作为嫂子,我有责任给你把把关,快说说你们怎么在一起的?”

小白捏捏眉心,不习惯的交代着:“咳嗽那会儿,我吃了几服药就好了,就觉得中医很有意思。本来想着学会几种常用药,自己就能应付简单的小毛病,真的研究起来,才发现我想的太简单了。休息的时候,有时间我就琢磨琢磨,不懂的就问问她。一来二去就熟悉了,我发觉她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女生。平时活泼可爱,一旦开始工作就变的认真沉稳。而且我发现她真的很喜欢中医,就像我喜欢CTF那样,一说到专业就眉飞色舞的。她也对CTF很好奇,经常问我。后来,她还去看过几场咱们俱乐部的比赛。我觉得我们俩挺能合得来的,在一起的时候很开心。玩的时候我们有聊得来的话题,各自忙事情的时候,可以开着视频几个小时不说话,也不会觉得变扭。上个月她去参加志愿者活动,我们半个月没有联系。她回来,我们见面,都觉得很想念对方,晚上送她回去的时候,就跟她提议在一起了。她告诉我愿意的,后来,就到现在了。我们也没有在一起很久,不是有意瞒着你们,只是想稳定下来,再跟你们说。”

我笑笑:“没有责怪你的意思。其实我们也一直在考虑你的感情生活。你有自己的想法,不想给你特意安排。现在,你能遇到适合你的,你也喜欢女孩子,真的很好。小白,两个人在一起,不能像一个人那样无拘无束。转换身份的同时也要转换心态。以后有不明白的,你就问我,嫂子做你的军师。”

小白:“谢谢嫂子,我记住了。”

我:“行了,你们好,我也就放心了。我回去休息了。”

小白目送嫂子上楼,心里明白嫂子真心关心他,爱护他。所以尽管不习惯与人说这些,但还是如实交代了。

其实两个人在一起,就像把两块石头放进一个袋子里。一开始会有一些棱角相碰撞,刺痛对方。处理得当,这些伤人的棱角,就会慢慢磨平。当两块石头相互迁就,能够和平相处的时候,就具备了进入婚姻生活的准备;如果不能,就相忘于江湖吧。

小白和白芷的交往,虽然有些小小的磕绊,但是俩个人都是懂得包容,迁就的人。还有我和韩商言做他们的柔和剂,两个人经过调整,步调达成一致,最终还是成就了美满姻缘。K&K多了一对秀恩爱,撒狗粮的恩爱夫妻。

婚后,韩商言买下对面的房子,作为新婚贺礼送给他们,我们做了邻居。后来,白芷有了身孕,十月怀胎生了一个乖巧清秀的女儿。吴白给她起名白双,寓意他们二人的结晶,因为是小白和小白生的孩子。

我们在生活中彼此照应,两家的孩子都像有两对父母一样,一家人和和乐乐,幸福美满。

中秋节超长番外送上。祝大家中秋节快乐,阖家欢乐🥰🥰🥰🥰🥰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80 )

© 柠檬红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