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见青涩的你 番外8 佟年小红娘之欧强

番外8 佟年小红娘之欧强

亚亚和小米结婚之后,K&K的老前辈,只有欧强还在单身了。我之前看过很多人,都觉得不合适。

这个学期,我们学校有个和北京科技大学交换老师的交流活动。新来的老师是教通信工程专业的,名如其人,安宁。安老师是个很有古典气质,面容清秀的女孩子。平日里对人和和气气的,很有礼貌,最重要的是,安老师是单身。

第一次见到她就觉得她很适合欧强,虽然看上去是性格迥异的两个人,但是在感情里,有时候两个人需要互补。安宁虽然内向但不古板,偶尔还会有开朗活泼的一面,而欧强呢,平时看起来大大咧咧的,但是遇到事情的时候,还是能认真细致的思考。他们两个人在各自的领域也都各有成就,欧强就不用说了,世界冠军队的主力成员,安宁还是在校生的时候,就参与过很多大型国家项目研究。

考察了一段时间之后,有天下班回家,遇到早回家的韩商言。我兴冲冲的跑过去跟他说起这件事,问问他的意见。他思考了一会儿说:“其实这些我也不是很懂。你觉得可以,就让他们先接触接触试试吧,欧强年纪不小了,也该找个女朋友了,总这么单着也不是事。”于是,这件事我们俩就这么定了。

周末,我照常做了一些吃的,跟韩商言一起送去K&K.。吃过午饭,大家都去休息了。我在房间等韩商言叫欧强过来说事。

欧强进来,我和韩商言坐在床尾凳上,让欧强坐在沙发上。他看着我们俩一脸认真的表情,有点莫名其妙,搞怪的问:“怎么了?啥事啊,这么正式。是不是找到更好的教练了,想辞退我?直接说吧,我能承受得住,老大。”韩商言白了他一眼说:“是年年找你,正经点,说正事呢!”欧强转而看向我说:“老板娘有何吩咐请直言,臣必当竭尽全力。”我看到欧强搞怪的样子,不禁笑出来,在韩寒言不满的眼神中,努力稳定情绪,认真的说:“的确是大事,你的大事。我们学校呀,这学期和北京那边的学校有教学交流活动,就是交换老师。我们学院呢,分来了一个新同事。我观察她很久了,觉得还不错。你要不要认识认识?你看我们都成双成对的,你也该考虑考虑自己的事情了。你说呢?”

欧强惊愕的看着我们,没想到我们会要给他介绍女朋友。韩商言捅捅发呆的欧强说:“见不见给个准话,发什么呆啊!”欧强回过神来,不好意思的说:“既然小嫂子觉得合适,那我就见见吧,总不能辜负嫂子一番好意。”其实我们都知道,欧强也着急找女朋友,虽然平时他没说过,但是每次看我们成双成对的在一起,他总有些落寞。

征得双方同意,我就开始着手安排了。第一次见面我选在了学校附近的甜品店,安老师很喜欢吃甜品。

见面定在周五下午下班后。当天,两个人都特意打扮了一下,看起来十分重视。

除了两位当事人,还有一群吃瓜群众,包括,我和韩商言,solo夫妇以及小米夫妇,buff原本也想跟来,最后被安排在家里看小家伙们。我们躲在街角,那位置刚好能清楚的看到他们,但又十分隐蔽,不会被欧强和安老师看到。

虽然听不到他们说话,但是还是能通过他们的肢体表现,分析出两个人的交流情况。刚开始两个人还有些交流,一人点了一份甜点,说了几句话,应该是自我介绍,然后就相坐无言,时不时看对方笑一下,气氛有点尴尬。

我们看着都快急死了,这个欧强,关键时刻掉链子。平时嘻嘻哈哈,那么多话,这会儿该说了,又变腼腆了,真是的,还能指望安宁主动跟他攀谈么!

我让韩商言给欧强发微信,告诉他别干坐着,找话题!欧强收到短信,朝四周张望了一下,没发现我们,又转回去面对安宁。过了几秒钟,欧强终于组织好语言,跟安宁开始聊天,只是没说几句又没下文了。

再这样下去,两个人都没机会试试合不合适,就得黄了。我们商量一下,觉得欧强不适合这样正式的方式认识新朋友,于是打算集体出动,我们一窝蜂的涌进甜品店。

看到我们出现,欧强和安宁吓了一跳,但却都松了一口气,终于不用这么尴尬了。此时,韩大忽悠上线,面不改色的对着他们俩说:“今晚外滩有灯光秀,我们打算去那里玩的,路过这正好看见你们,要不要一起啊?”两个人想都没想就答应了。

我们先去附近的小吃街解决晚饭。韩商言被我派去教训欧强,顺便让solo他们给他出谋划策,我和安宁走在后面说悄悄话。

我:“欧强平时不这样的,可活泼阳光了,应该是第一次见你有点紧张,你别介意。”

安宁:“不会啊,比起第一次见面,就自来熟那样的人,我觉得还好,也许......”说着,安宁脸红了一下“也许,以后会好吧。”

我听着有戏,看来安宁对他印象很好,还愿意继续接触下去。趁安宁不注意,我悄悄把打探来的情报微信告诉韩商言。韩商言回复说,欧强情况差不多,打算继续解除接触。

我们到了小吃街,心照不宣的一对一对的自由活动去了,留下了欧强和安宁两个人。也许是刚刚情报起了作用,有了信心,欧强开始活络起来,周到的给安宁介绍上海的特色小吃。欧强还问询安宁的意见,给她买了她想要尝试的吃食。一条街逛下来,两个人熟悉了很多,果然,美食是公共话题,能让人有话聊。

到了外滩,我们休息了一会儿,天一黑,灯光秀就开始了。我们聚在一起游玩,时不时的还要提出自己的见解,最后还弄起了最美灯光投票。在活跃的气氛里,两个人也不由自主的有了交流,欧强也能继续搞怪了,逗得安宁笑个不停。文静的她,笑起来很好看,她的笑容很有感染力,也很纯真,跟欧强真的像天生一对。看着他们的那种笑容,再大的烦恼都能暂时忘却。

玩闹够了,大家都觉得有点累了。我们见机行事,各自找理由回家了。最后,欧强送安宁回了学校。

为了趁热打铁,周末我们约安宁一起去郊区野餐。这次两个人已经能自己聊天,不用我们帮忙活跃气氛了。一天下来,我们看着他们状态越来越好,终于能放手让他们自己相处了。

接下来的一个月里,俩个人联系不断,还时不时的看看电影,逛逛公园什么的。欧强不负众望,在相识满一个月那天,送给安宁一束糖果做的花束,向她表白,两个人正式确立了情侣关系。

就在两个人感情越来越好的时候,这个学期结束了,这意味着安宁的教学交流也进入到了尾声,她该回北京了。

最近两个人心情都不好,我们十分担心。说实话,我有些后悔了,当初觉得安宁很适合欧强,就着急介绍给他,忽略了安宁早晚要回北京这个事实。我自责不已,韩商言安慰我说:“他们有他们的缘分。再说先暂时异地恋呗,之后再想办法。只要感情够深,距离的问题早晚能解决。咱们俩不也是这么过来的么,你看我,心里只有你一个,一到上海就把你贴上韩商言所有的标签。老爷们,就得速战速决,到时候我给欧强出主意,你别担心了。”我怀疑的看着他。我不信任的眼神让韩商言瞬间炸毛,大声说:“你还不相信我啊,我那句话说错了,我是不是心里只有你一个,是不是一到上海就跟你告白,在一起了,我们是不是经得住时间,空间的考验,你说!”我摸摸他的头,给他顺毛,说:“对,你说的都对,我没有不相信你,欧强这边我就交给你啦。”韩商言听完满意的点点头,然后下楼去看97他们训练去了。看着他出门,我无奈的翻了一个白眼,这个幼稚鬼,醋瓶子说倒就倒,天天都得哄他,真是个大小孩!

欧强和安宁开始为国家交通事业做贡献,两个人一有时间就飞来飞去的见面,一解相思之苦。

后来我们实在看不下去了。我偷偷的跑去找校领导,按照韩商言的指导,先是从侧面打听他们对安老师在交换期间教学上的看法,他们都说很满意。我又“不经意”的说起安老师很喜欢我们学校,之前走的时候还不舍的说要是能留在这里工作就好了。对方答道:“我们也很满意安老师,希望她能留下来,但是人家在北京那边发展的很好,想必不能同意,我们也就没提出来。”听到这,我已经忘了韩商言交代的“委婉含蓄”,激动的说:“那要是安宁想要到咱们学校来教书,咱们学校会不会聘用啊?”“当然,安老师的教学能力我们都看在眼里,她要是能来就再好不过了。”听到这样的回复,我怕我再待下去就会抑制不住笑出来,于是赶紧道别,跑出去把这个消息告诉安宁。

我把打听来的消息告诉安宁。安宁一听,没有犹豫,立刻联系两边的学校,办理好了离职和入职手续,收拾收拾就准备移居上海了。她说反正她父母不在了,也没什么亲戚,一个人想走就走。我们商量好要给欧强一个惊喜,所以一切行动都是秘密进行的。

我,亚亚,艾情负责给安宁租房,韩商言,solo和小米负责置办生活用品和清扫房间。

安宁到上海那天,我和韩商言去机场接她,小米亚亚在安宁家做饭,solo和艾情负责把欧强拐过来。

欧强他们来的时候,我们已经到家了。听到门铃响,是安宁去开的门。打开门,看到里面站着安宁,欧强不敢相信的揉了揉眼睛。确定真的是她了,一把把安宁拉进怀里,紧紧抱住。我们看着都“哦~”的打趣他们,安宁害羞,松开欧强,拉着他进来。

欧强问:“这是怎么一回事啊?”

安宁:“我辞了北京那边的工作,准备到交东大学任教了,入职手续都办好了,开学去上班就行,是年年帮我联系的。这个房子是大家帮我租的,我今天刚到上海。这是个惊喜哦,以后我们不用再飞来飞去的了。”说完开心的笑了。

欧强高兴不已,连喝三杯酒,表示对大家的感谢。看到欧强和安宁终于安定下来,我们也能放心了。

半年之后,欧强和安宁结婚了。从相识到结婚,不到一年时间,两个人也算是闪婚,赶了回时髦。

在婚礼上,他们特别感谢了我这个小红娘,给我准备一个大礼,我拿着红包可高兴了,冲着韩商言显摆个不停,韩商言直笑我小财迷。

虽然过程有些波折,但是总的来说,这次的红娘行动总算是圆满结束了,欧强也正式加入到了已婚人士的行列,再也不用羡慕我们咯。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7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柠檬红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