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见青涩的你 番外10 佟年小红娘之97

番外10 佟年小红娘之97

我一直认为,工作和生活是可以做到平衡的,梦想和女朋友是可以和平共处的。K&K的这几个孩子,在老韩的高压之下,几乎没有什么私人时间,整天就知道训练,我不禁担心他们的个人问题。Grunt有女朋友,demo还小不着急,one有他妈妈给他操心,目前,就只有97最需要有个女朋友。因此,我,他们的大嫂,唯一一个敢跟韩商言对着干的人,挺身而出,着手准备给97介绍女朋友。自从给欧强找好女朋友后,我自信心暴涨,这种事韩商言已经无权过问了。

缘分来的太突然,我还没找到合适的人选,97的真命天女就降临了。

自从我有身孕以来,学校就尽量减少我的工作内容。在怀孕5个月产检的时候,才看出来是双胞胎,从那个时候,我就加快教学速度,尽量在我休假之前,完成教学。学生很体谅我,都十分配合。现在,我已经怀孕八个月了,因为是双胞胎,肚子很大,不能去学校上班了。我休假,住在K&K,方便韩商言照顾我。在学生的共同努力之下,我在休假前完成了教学内容,现在我的课就是他们自学和复习的时间,我会跟他们视频,在线答疑,留作业。然后由班长把作业送到K&K,等下次来送作业的时候,再把前一次的作业取回去。

由于行动不便,我基本上是在楼上的卧室待着,不出来走动了。自然也就没机会知道,在我平静的世界外,97的生活已经泛起波澜。

97是真的不知道,自己怎么就被这个姑娘给缠上了。她叫武静,自从她第二次来给自家大嫂送作业之后,就莫名其妙的开始出现在自己的周围。

那天,武静说什么作业太多,拿不动,要97送她回学校。97自然不好拒绝,就算是看在自家大嫂的面子上,也要送她回去。

后来,武静借口97送她回去欠了人情,为了表示感谢,请97吃饭。从此,97就掉进了武静的陷阱里。开始97还以为着武静十分懂礼貌,很不好意思。之后的一切,就脱离了他正常的认知。武静请他吃一顿饭之后,非说应该回请她。武静性格泼辣,口齿伶俐,几句话下来,97连拒绝的余地都没有。

就这样,一来二去的,她们俩有了很多的接触。不是请吃饭,就是看电影。武静这个女汉子,居然还邀请K&K的小家伙们去打真人CS。

我已经很久没有出门了,死缠烂打之下,韩商言终于同意我们一起去。

我,韩商言和solo他们坐在台上看他们在下面玩。武静的能力真的不是开玩笑的,半个小时之后,K&K几乎全军覆没,韩商言怒其不争的笑骂道:“简直丢脸到家了。”

中午吃饭的时候,趁着武静离席去换衣服,demo仗着年纪小,最受大嫂偏疼,跟我诉苦:“大嫂,你的学生太厉害了,我们输的好惨啊。”小脸委屈的呀,真招人宠爱。

每次他撒娇,都会惹老大炸毛,demo却永远都看不出来。这不,demo说完,大家就同情的看着他。果然韩商言阴着脸,没好气的说:“大老爷们,输在一个姑娘手里,不好好反省,还敢叫屈。”

Demo更委屈了,苦着脸说:“不是啊老大,那个武静好厉害的,我们还没发现,就被她打中了。再说,大家也这么想的。”97他们看着demo还敢不知死活的还嘴,还扯上他们,赶紧撇过头去,表明立场,生怕被台风尾扫到。

韩商言更生气了:“输了就是输了,不说自己太弱,反而找对手的原因,我看你就是皮痒了,回去手速不到180,不许休息!”

Demo惊恐:“老大.......”grunt赶紧捂住他的嘴,阻止他继续作死。

我笑笑说:“武静的爷爷,外公,爸爸妈妈和哥哥都是军人,弟弟也报考了军校,不出意外,今年也正式入伍了。军人世家又在军区大院长大,性格难免像男孩子。真人CS这样的游戏,从小不知玩过多少次,比你们更有经验是在所难免的。各有所长,不用计较。”

大家听完,十分羡慕。对她的家人也多了一分敬仰,军人世家啊,那得有多厉害啊。

Grunt:“那她怎么没去当兵呀,来学什么电子编程。”

我:“不知道,大概是家里唯一的女孩子吧,父母还是心疼的。”

后来,大家对武静多了一丝畏惧,97对她更是有求必应。万一惹毛了这个大小姐,别说她家里人了,就是她自己都分分钟灭了他们,武力值压根不在一个水平上面啊。

这天,武静约97爬山,97尽管十分不想动换,但还是赴约了。好不容易爬到山顶,97正靠在树上气喘吁吁,一抬头发现武静正看着她,脸上有着小女孩的羞涩。97顿觉惊悚,这样的表情跟武静实在是不搭。

武静转过身说:“97,第一次见到你,那个时候你在训练。第一眼,我就喜欢上了你。这些日子的接触,你觉得我怎么样。”不愧是敢爱敢恨的武静,说话直来直去,不绕弯子。

97瞬间呆住了,从没想过武静居然喜欢自己,自己也从没往那个方向想过,此时不禁有些不知所措。

武静回头,看着盯着自己发呆的97,恼怒道:“喜欢就喜欢,不喜欢就不喜欢。痛快点。”表面上看起来果敢的女汉子,其实手心里都是汗,只是从小受到的教育,要她永远挺直腰杆,不能示弱。

97被吓了一跳,本能的老实交代道:“我没想到你喜欢我,你突然问我,我也不知道怎么说。”

武静一听,气急败坏:“什么!不知道我喜欢你?我追了你一个月了,你居然说你不知道!”饶是武静,也红了眼眶。第一次喜欢上一个男生,顺着心意勇敢的追求,用尽了小心思。从小没人教她女孩子的那些东西,也不好意思问别人,都是自己上网一点一点查来的方法。没想过会一帆风顺,结果忙下来,连个结果都没有,真是委屈。

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武静,红着眼眶,还强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,腰杆挺得很直,紧握的双拳显露了她用力隐忍的情绪。97内心隐隐作痛,还没明白那是怎样的感情,就听见武静平静的说:“给你时间好好想想。一个星期之后给我答案。你放心,我只是要一个答案。不会死缠烂打的,我武静不屑。”

说完,武静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转过身的那一刹那,泪水滚落在地上。自己用心用情,对方却一无所知,真的刺痛了内心。一个星期,不过是再给彼此一次机会。武静真的很喜欢97,第一次在K&K就看到了认真训练的他,给老师送完作业下来,看到97和队友玩笑,打闹,阳光刚好从后面打在他身上,显得他那么有活力,那么阳光。不同于她之前认识的所有人。哥哥和弟弟从小被当做军人教育,做事果断,雷厉风行。也许是成行环境见惯了这样的人,对他们只有尊敬,没有那种男女之间的触动。平时接触的同学要么不求上进,要么普通到没有任何引力。唯独97,第一眼就觉得他很特别,说不上到底是什么,总之,武静觉得他真的让自己动心了。真的不想就这样放手。

97回到K&K,接连几天都情绪低落。这几天武静来送作业,也没有再找97说话,反倒是97看着她欲言又止。我看在眼里,自然能猜出两个人之间肯定发生了什么事情。武静喜欢97,我们都看出来了,只有97当局者迷。

离一个星期之约只剩下一天时间了。这天晚饭后,韩商言正陪着我做胎教,听到有人敲门,韩商言开门一看,是97。他无精打采的说:“老大,我......我找大嫂。”韩商言看看我,我点点头表示愿意。韩商言拍拍97的肩膀去楼下看他们训练了,把空间留给我们。遇到正事的时候,韩商言还是很把握分寸,不会乱吃飞醋的。

我靠在沙发上,示意97坐在床尾凳上,说:“怎么了?”

97挠挠头烦躁的把那天山上发生的事情告诉了我。自从97真正认可我之后,有生活上的事情,都会来找我倾诉的,我是他们的大嫂,有时候却更像母亲。

看着97颓然的样子,我温柔的说:“97,你有没有想过,你自己是真的没有想法,还是没有看清自己的想法?”

97惊讶的抬头看着我。

我继续开导他:“这几次武静来,都没有像之前那样跟你说话,你有什么感受么?”

97老实说:“没看到她的时候,有点担心,担心自己伤害她了。看到她来了又很紧张。她不跟我说话,我有点失落,但是又怕她跟我说话,因为我还没想好.......”他烦恼的抓乱自己的头发“哎呀,我真的说不清楚。”

我:“那就对了。感情从来就不是能说清楚的一件事情。97,你第一次遇到这样喜欢你的女孩子,不知所措也是人之常情。但是不要因为自己的犹豫不决,伤害了别人还不自知。”看着他还是懵懵懂懂,我不禁着急道:“我想,你并不是毫无感觉。如果你没有想法,对她没有感情,你这几天也不会这么难受了。这只是我作为旁观者看到的,真实的想法,只有你自己明白。97,多问问自己的心,不要害怕,甚至抗拒突如其来的感觉,随心而行。”

97点点头说:“谢谢大嫂,我记住了。我再想想,您早点休息吧。”说完97就回房间了。

第二天起来,吃早饭的时候没有看到97,我问他们97去哪里了?

Grunt说:“一早火急火燎的跑出去了。谁也不知道干嘛去了。”

我和韩商言对视一眼,两人能否有缘分走下去,怕是有结论了。韩商言嘴上不说,其实是关心的,他不能鼓励他们沉迷恋爱荒废事业,但是又担心他们错过人生最美的阶段,错失良缘。所以,我才尽心尽力为他分担。

武静看到97的微信,知道他已经想好了,来告诉自己答案的。一步步慢慢走向97,武静害怕,又好奇的想要知道结果。

97看到站在自己面前的武静,一把拉过她,拥入自己怀中,笨拙的搂着她说:“我昨天想了一夜,想明白了。我喜欢你,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但是我确定我喜欢你。对不起,是我之前没有认清内心,伤害你了。从今以后,我会对你好的,你放心,我虽然做不到我们老大那样,但是我会努力的。武静,做我女朋友好么?”

武静拍打97,无限委屈的说:“你这个大笨蛋,你知道我这几天有多担心么!又担心又渴望知道答案,你怎么现在才来啊。”说完呜呜的哭了一起来。97搂紧她,一边道歉,一边耐心哄她。

平静下来之后,武静对97说:“97,我是个要强的女孩子,我愿意把我柔软的那一面展现给你,学会依赖你。但是我有我的底线,我要跟你说清楚。第一,无论我们怎么吵架,不许随便说分手,一旦提出来,我绝不回头。第二,我不允许背叛,如果你不喜欢我了,想要分开,你直接说。我不会死缠烂打,我们好聚好散,之后你才能追求你新的感情。第三,我不喜欢欺骗,你不想说的事情可以不说,我不勉强,但是从你嘴里说出来的话,必须是真话。我说的是两个人在彼此信任,坦诚相待的前提下保留属于自己的空间,而不是事事隐瞒。这个分寸,我们慢慢摸索。这些你能不能接受,不能接受,我宁愿不要开始。”

97摸摸武静的头说:“我都记住了。你放心,我很专一的,不会做对不起你的事情。至于分寸,我们慢慢摸索。武静,我要比赛,不一定有那么多时间陪你,但是我休息的时候,你想做什么,都可以听你的。希望你能谅解。”

武静爽快的说:“那是当然,看我老师就知道当你们K&K成员的女朋友应该接受什么,应该做什么,这些我都懂。”

97拉着武静边走边说:“今天休息,你想做什么,我们就去做什么。”

两个人就这样,开始了他们相依相伴的人生。

后来武静悄悄告诉我,97去她家见她父母的时候,紧张的都快走路一顺边了。我听后,笑的前仰后合的。好在父母对他很满意,婚事也按部就班的完成了。

武静毕业后也加入K&K,继我的得意门生之后又成为了我的得意助手。

我的红娘行动,再次成功。到这里,我只想说K&K的老板娘不好当啊!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64 )

© 柠檬红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