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见青涩的你 番外2.3他们眼中的他们

番外他们眼中的他们(三)

小白眼中的他们

我从小在外公家生活,和表哥一起长大。表哥突然为了梦想改国籍回国,和solo那群人一起,打职业赛。当时阿姨和爷爷都不同意,哥算是离家出走。

从小他就很疼我,我不愿意做的事他从来不逼我,遇到别人让我做我不喜欢的事,他会主动帮我承担。现在我大了,也学着去支持他,帮助他。

走的那天只有我偷偷送他去了机场。我也很担心他,但还是支持了他的选择。在中国的那几年,我们很少联系,两个不善言辞的人,是没有那么多话的。可是我一直都在关注他们。看到赛场上的哥哥,我好像重新认识了他。不知不觉,我也开始喜欢CTF,想要像哥哥那样,在赛场上绽放异彩。

再次见到他,是他们来挪威参加个人邀请赛。他带了一个女孩回家,那个人就是我后来的嫂子——佟年。我是认识她的,ACM全球大赛,我们队是冠军,他们是亚军,很优秀的一个女孩子。不知道他跟哥哥是怎么认识的,但是能让哥哥心甘情愿带回家见家长,相信哥哥很喜欢她。只要哥哥满意,我会试着接受她。

后来她为了让爷爷接受哥的事业,拜托我带他们去看比赛,这事虽然做起来有些麻烦,但是看在她对哥哥这么用心的份上,我还是很满意的,所以大方的应允下来。

大学毕业之后,我回国加入哥哥的俱乐部,跟她有了更多的接触,她很照顾我,从一见面开始。

很难想象,哥哥会这样在乎一个人。看着他现在变的这么温柔,这么柔软,真的很好,我很喜欢这样的哥哥。

我发现,所有关于哥哥的事,她都很上心,力求做到最好。无论是生活上,还是工作上,她都把哥哥照顾的很好,所以对这个嫂子我们满意,如果她有需要,我愿意像帮助哥哥那样帮助她,从心里,接受她是一家人。

他们的婚姻生活很美满,两个人彼此相爱已属不易,关键是他们还信任彼此,我甚至有些羡慕。所以嫂子要给我介绍女朋友的时候,犹豫了一下还是接受了。这个带给哥哥幸福的女孩,后来也帮我找到了我的幸福。

我们是一家人,真好。

 

爷爷眼中的他们

对于我这个孙子,我真的是又爱又恨。他从小失去父母,我想要给他更多的疼爱,又怕宠溺过甚,断送他的前途,所以对他要求很高。但是他从不让我省心,好好的大学念了一半,就不顾家人的反对,改国籍回国,去搞什么CTF,在我看来就是玩电脑,荒废人生。因为这件事,他长这么大,我们第一次有如此激烈的争吵,气的我几年都不想跟他说话。从他回国之后,就没再联系过他。直到他带了一个女孩子回来,我们的关系才有所缓和。

那个女孩子,是我见过最好的女孩。懂事,大方,对我这个老头子很有耐心。我是个老古董,不喜欢那些流行的东西,喜欢传统的戏曲,小白他们也不会欣赏。但是年年却愿意陪我听戏,学着唱给我听,即使唱的没有专业人那么好,但是在我听来,真是十分满意。她能这样有耐心的陪伴我,我知道都是因为韩商言那个臭小子,我想啊,他这辈子干的最好的事,就是能找到这么好的女孩。

那个时候我很怕年年不喜欢他那没有前途的事业,没想到她却反过来,努力让我去了解CTF,让我接受它。其实她怎么说我都很难理解,只是慢慢知道那是新兴产业,是个正经职业。听到她父母也接受韩商言,我才开始放心,最起码婚事定了下来。

后来,年年有机会就让我去了解CTF,甚至让小白带我去看韩商言比赛。看了比赛时候的他,我知道才原来他是认真的,并且那么努力的完成着他的梦想。虽然还是不了解这个行业,但是,我愿意去支持他了,谁让他是我的孙子呢。唉,老人总是容易心软。

后来,他完成梦想,得到了世界冠军,看着他那么高兴,我真的为他骄傲。没多久他们就结婚了,我参加了他们两场婚礼。韩商言事业爱情双丰收,我终于对儿子儿媳有了交代。

听小白说,在年年的陪伴下,韩商言还建立了自己的俱乐部,比赛成绩也越来越好。所以,小白说要回国跟表哥一起工作的时候,我欣然同意。未来是他们年轻人的,我只要支持他们就好。

韩商言退役那天,我看到了他的不舍,但是他成熟了,成长了,懂得取舍,我真的很欣慰。后来年年怀孕了,给了我们韩家一个“好”字。她把孩子教育的很好,还给小白找了媳妇。我对这个孙媳妇,真的是不能再满意了。

至此,我终于完成了所有的心愿,到了那一天,可以安心的走了。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73 )

© 柠檬红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