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见青涩的你 番外11生离即死别

番外11生离即死别

时间设定在电视剧,童颜夫妇第二次分手

归还“分手费”从机场离开之后,佟年并没有坐上97帮她订好的车。这个时候,一个人呆着,寂寞之感便越凸显出来,所以佟年选择乘坐地铁返程。

在回去的路上,佟年对这段情缘默默做着道别。在自己的朋友圈留下一句话:如果没有当初.......一向乐观开朗的佟年,被情所伤,痛苦到有了悔意。

泪水模糊了双眼,以致一时分神,撞上飞驰而过的大货车。在生命彻底流失之前,佟年想:如果当初没有义无反顾的跟他在一起,是不是一切就都不一样了......

佟家父母接到警察电话,简直无法想象,跌跌撞撞的赶去了医院。看到白布下的女儿,佟妈差点瘫坐在地上,好在佟爸扶了一把。早上还在一起吃早饭的女儿,临出门还跟自己说着再见的女儿,过了几个小时,却是再也不见了。这让佟爸佟妈怎能接受这天人永隔,又如何能承受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。

确认了身份后,又跟警察办理了手续,佟父佟母便尽快安排了爱女的身后之事。蓝莓,亚亚她们先后收到消息,公司也通过微博告知鱿小鱼的粉丝这一噩耗。佟妈已经卧病在床,每日以泪洗面,只有佟爸忍痛安排葬礼的全部事宜。不能送儿女风风光光的出嫁,只能把她的葬礼办的体面一些。

这件事知道内情的亚亚,丝毫不想知会韩商言,甚至对他充满恨意,也就没有告诉小米。谁知每天都偷偷关注佟年消息的韩商言,还是在微博上看到了佟年意外离世的消息。简直觉得惊天霹雳,韩商言不可置信的打电话给项总,电话一通,就冲着对方怒吼道:“你是不是想挨揍,居然用这种消息炒作。你信不信我真的跟你动手。”到现在韩商言都不肯接受这个现实,项总悲痛道:“事情是真的,后天就是葬礼了。老韩,你冷静一点,节哀顺变。”还不等韩商言说完,就被挂了电话。韩商言无心再管比赛,告知小米一声,直奔机场订票回国了。走之前告诉小米不要让大家知道,等比赛结束再告诉他们。小米,也想送佟年最后一程,但是没办法,必须替韩商言在这边坐阵,只得请亚亚转达哀思。

葬礼当天,亚亚,蓝莓夫妇都来了,看到仿佛一下老了十几岁的佟父佟母,都潸然泪下。告别仪式上,来送行的粉丝很多,他们精心准备了物品,来送自己最爱的鱿小鱼最后一程。

韩商言赶到的时候葬礼已经结束,大家已经带着佟年的骨灰去墓园下葬了。韩商言打电话给亚亚和蓝莓,她们通通挂断电话,只有蓝莓老公悄悄微信告知他墓地地址。韩商言赶过去的时候,大家已经准备回去了,亚亚扶着佟母痛哭不止。韩商言看到他们,原本以为他们会对埋怨自己,甚至动手打他一顿。谁知道他们好像没有见到自己一般,冷漠的从身边过去。

佟母停住脚步,转过身对韩商言说:“年年的意外,你我都有责任。我承认我处事不当,害了我的女儿。但是你,也别想逃脱。有一件事希望你答应我。”

韩商言说:“您说,只要我能做到的,一定竭尽全力。”

佟母:“这是你最后一次来年年的墓地,我要你与她死生不复相见。如果可以,我愿意用我的一切换她从未与你相识。”

说完,大家就离开了。只留下驻足仰望的韩商言,试图找到年年的墓碑。

这个时候韩商言才真的意识到,自己真的伤年年太深了。她全心全意的对自己好,却换来自己的“背叛”。佟妈有什么错呢,任何人看到这样的自己都不用愿意交付爱女的。如果自己再勇敢一些,再坚定一些,不用如此恶略的行径去跟年年分手,年年也就不会出现意外了。遇到问题就退缩,自己跟个缩头乌龟有什么分别,是自己的懦弱害死了佟年。

韩商言蹲下身子抱头痛哭,就像做错事的孩子,可惜这一次没有人再会对他说:没关系了。再也没有人,无条件的迁就他,忍受他了。佟年就这样走了,连说一句对不起的机会都不给他。

回到K&K,韩商言瘫在床上不吃不睡。直到五天后,带大家赶回来的小米,在乱糟糟的床上发现奄奄一息的韩商言。小米吓坏了,叫来97和grunt帮他送韩商言去医院,demo和one不放心也跟了去。医生说再晚来一天,就无力回天了。刚到家的小白接到消息也匆匆赶来,看到这样的哥哥也无可奈何。这一步走错,真的是无法回头了。

在大家合力劝导下,韩商言终于开始进食了。只是不爱说话,更加沉默了。

Demo哭着问他:“老大,大嫂她真的......”

韩商言:“是,她生我气了,走了,再也不回来了。”

一群大男孩听到后都掩面痛哭,就连小白都有些红了眼眶。

回到K&K,安顿好韩商言之后,小米要带着大家去看佟年,问韩商言去不去,韩商言绝望的说:“我答应她妈妈与她死生不见,那个人人都能去的地方,却是我的禁地。”

小米拍拍他,带着大家去跟佟年做最后的道别。

自此,韩商言就像变了一个人。白天只是认真的带大家训练,很少再冲他们发脾气,更不曾在他脸上看到过任何笑容,一切对于他都好像变得无所谓了。

只有入夜之后,韩商言才会做回自己。将佟年的照片搂入怀中,一个人蜷缩在床上,有时还会默默流泪。佟年的离去带走了他所有的情绪,只留下悲伤和悔恨。每天睁开眼睛,就是韩商言最痛苦的时候。新的一天又开始了,这该死的,没有佟年的一天。

亚亚恨他,把韩商言这里年年的东西都拿走了。那张照片还是他偷偷留下的,是韩商言唯一拥有的东西。现在K&K在小白名下,韩家所有的财产也都留给了小白。

由于亚锦赛,世锦赛SP接连失利输给K&K,solo被SP舍弃。韩商言请solo,艾情和欧强入驻K&K。他们觉得韩商言实在是状态不佳,需要他们来助他一臂之力,就欣然答应了。

几年后,爷爷去世,韩商言和小白料理好后事之后。韩商言让solo他们提前回国,说是自己想要再陪爷爷待几天,大家不疑有他。没有想到,他们没有等来韩商言,只收到了他寄来的一封信:

K&K的所有成员们:

对不起,用这样的方式跟你们道别。自从年年离开之后,我终于知道什么叫追悔莫及,我的人生从此只剩下责任。如今K&K有solo坐阵,我也完成了给爷爷养老送终的责任,终于可以去做我想做的事情了。你们放心,我不会轻生,这不是她希望的。我只是想完成她的心愿,去世界各地看一看。此生,我们不会再见了,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容忍,谢谢你们陪着 K&K一路成长,现在是我们分别的时候了。不会再见,便希望大家保重吧。

K&K就交给你们了,祝愿大家都能完成自己的梦想,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人生。小白,对不起,我不是个好哥哥,但是有你这个弟弟,我真的很骄傲,要幸福。

此致!

韩商言

后来大家包括小白再也没有收到过韩商言的任何消息。

韩商言带着佟年的照片去看她曾想要看的世界。几十年后,白发苍苍的韩商言再也走不动了。他抱着那张已经模糊发黄的照片,来到海上的崖边,对着远方说:“年年,你真狠心,你走了一了百了,留我在这世上饱受孤单寂寞。这几十年,我丈量着土地,替你看遍风景。如今,我已经走不动了,身体也越来越不好,我好像要去找你了。哦,不对。我答应过你母亲跟你死生不复相见。悄悄告诉你,我不是不敢违约,除了你,我没什么不敢的。只是我明白的太晚,你最后的那句话,才是我望而却步的根源。不见便不见吧,早在几十年前,我就没脸见你了。懦弱自卑的韩商言终究是害了你,也害苦了我自己。只是年年,如果有来生,再见见我吧。这一次,我要倾尽一生,让你幸福,让你快乐。如果不愿意再给我机会,也没事,让我能看见你就行。我不想,也无法忍受永不相见。年年,我真的忍不住了。”

韩商言缓缓闭上了眼睛,静静的离开了人世。身子一倾,倒向崖下,没入茫茫大海。

从此,这世上再也没有一个叫韩商言的人,孑然一身,相片为伴。


你们要的大虐韩商言(*^▽^*)

评论 ( 57 )
热度 ( 87 )

© 柠檬红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