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见青涩的你 番外12 余生没有你

虐老韩 版本二 最后一个

番外12 余生没有你

时间依然设定在电视剧,童颜夫妇第二次分手

再次分手之后,佟年被彻底伤了心,无论韩商言是因为什么提出分手,甚至用这种没什么说服力的借口作为理由。佟年都决定,即使再爱,这一次也真的结束了。人生会经历许许多多的坎坷,如果遇到一次就分一次手,那这样的感情不要也罢。自此,佟年删除了一切和韩商言联系的方式,真的下决心要断的干干净净。

每每走到跟韩商言一起走过的地方,回忆就如潮水般涌来,联系方式可以删除,记忆却不行。如果真的想要忘记他,必须换个环境从新开始。

于是,佟年辞别父母,背井离乡远赴英国。刚到那里,佟年什么都不懂,一个人独自闯荡。曾住过阴冷的地下室,也曾被骗的身无分文,只得辛苦打工维持生计。无论多苦,佟年都没有退缩过,甚至这万般艰苦已经成为她治愈心痛的良药。繁忙琐事压身,佟年记不清她有多久没有想起韩商言了。从开始的每时每刻都想,到几天想一次,再到几个星期想一次,现在想想,近一个月,好像已经没有想起他了。而佟年也已经度过自己最艰难的时光,找到一份收入可观的工作,还能租住一处温暖干净的公寓。一切都进入到了新的阶段。 

比完赛回国的韩商言,通过亚亚知道佟年去了国外工作。虽然按照自己的想法,佟年开始了新的生活,但是心痛是骗不了人的,自己不是没有后悔。久久的相思,已经让韩商言无法忍耐。他开始迫切的想要再联系佟年,然而他已经失去了联系她的机会。知道其他内情的亚亚不肯告诉他,一口咬定年年没有跟她联系,韩商言只好等待着,等待着佟年有朝一日回国,能够再续前缘。这一等,便是五年,就在韩商言以为等不到她的时候,偶然听到亚亚在茶水间和佟年的通话,一激动说出佟年这周五回国。韩商言觉得自己苦尽甘来,终于可以见到佟年了。

去机场的路上,韩商言一直在想要怎样跟佟年打招呼,这一次又要怎么追回她。就在韩商言满怀喜悦的看见佟年的一刹那,就放入坠入冰窟,冻在原地。眼前是让他心碎的一幕:佟年手挽着一个年纪相仿的男孩的胳膊,俩人亲亲蜜蜜,有说有笑的上前和前来接机的父母和亚亚打招呼。他们一大群人说说笑笑的离开了机场。谁也没有看到角落里的韩商言,他仿佛被这个世界遗忘。

这几天,韩商言都悄悄跟在佟年身后,看她跟那个男生举止亲密,看他们快乐甜蜜。终于有一天,佟年一人出门,韩商言忍不住上前,假装和她偶遇。看到韩商言,佟年先是一愣,很快就调整状态,笑着说:“好久不见啊,韩商言。这几年K&K表现不错,你这个老大也跟着沾光了吧。”佟年说的那么自然,就像许久不见的朋友那样,丝毫没有慌乱。佟年的眼睛里没有当年的爱意,那么坦荡,那么......疏离。

韩商言握紧双拳,尽量保持平静的说:“是啊,很久不见了,这些年你还好么?你.......”韩商言欲言又止,那句你是不是结婚了,始终问不出口。

佟年倒是想到他想问什么,毕竟在社会中历练了几年的她,已经不是那个单纯懵懂,不谙世事的小姑娘了,于是笑笑说:“明天有时间么?我们在时光咖啡那喝一杯吧。”佟年约他见面,是韩商言万万没有想到的,即刻欣喜的同意了。

第二天下午,俩人如约到达时光咖啡,坐下来相顾无言。最后还是韩商言先开口打破了平静。

韩商言:“这些年你好么?一直在国外?”

佟年:“是啊,我基本上定居英国了。刚开始吃了一些苦,但是好在都坚持下来了。今天我约你出来,只是想还你一些东西。”

说完就把一个木盒递给韩商言。那个木盒韩商言再熟悉不过了,当初就是它搞得自己倾家荡产。定情之物,就这样被退回来,韩商言始终没有接下。佟年也不勉强他,把盒子放到他面前。

佟年:“这个虽然算是我们的定情信物,但是实在是太贵重了,我不能留下。你送我的游戏,还有那件K&K的队服我还留着。我说了,你是我的初恋,尽管我们没能走到最后,但那些也曾给我快乐,是很珍贵的回忆。这次我和我未婚夫宋城一起回来,他是英国华侨,我们在一次工作中认识的。这次回来,一是带他见见我的父母,因为我们要结婚了。另外,我们也是回来跟我父母商量移民英国的事情。我想等他们退休,就移民英国,以后怕是不回来了。这个项链,我本想交给亚亚,让她替我还给你的,但是仔细想想还是我自己来比较好。宋城对我很好,你放心,我们会幸福的。韩商言,我希望你也能幸福。尽管,我们没能走到最后,但我真的很感谢你,给了我一个难忘的初恋。以后,我们天各一方,但是无论我在哪里,都会一直支持你,支持K&K。有梦想的人,真的了不起,加油!”

说完,佟年就离开了。他们不用说再见,因为不会再见了。

佟年离开了,韩商言坐在那里良久没有离去。没想到当年错误的抉择,让自己彻底失去了她。想想也是可笑,自己到底有什么底气会觉得这五年佟年依然还爱自己,就像自己爱着她那样。哈,韩商言,你真傻。当初话说的那么难听,那么决绝,还能指望她死皮赖脸的抓着你不放?是佟年一直以来的迁就,让自己忘了,佟年有不亚于自己的骄傲。能因为爱而不顾一切的留在自己身边,当然也可以不顾一切的离开自己。韩商言,你就是个笨蛋,就是个窝囊废,怎么就能因为一次不认可,就那么轻易退缩,就这样放开了她的手。现在就算是后悔了又能怎样,这世上没有后悔药。

离开咖啡店的韩商言,无精打采的走在街上,泪水布满脸庞。第一次,这样的不顾形象。

接下来的几天,韩商言不断用酒精麻痹自己,谁劝也没用。最后喝到胃出血,还是小白及时发现,把他送到医院。看着哥哥这样,想要说他自作自受,却又心疼的说不出口。这固执到有些偏执的韩商言,怕是会孤独终老了。想到此,小白无奈的叹了一口气,默默陪着哥哥身边,陪他度过最难受的时间。

佟年离开的那天,韩商言去机场送行。他没有与任何人交谈,直直走到佟年面前说:“这个是K&K所有人一起做的一张祝福卡片,都签了自己的名字。他们要我带话给你,说祝你幸福,要记得他们。年年,最后一次这样叫你,记住,如果遇到困难,就回头看看,我在。一定要幸福,保重。”说完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佟年以为他放下了,欣慰的和宋城登机。她没有看到韩商言转身之后掉下的眼泪,也没有看到他在角落里,绝望的看着她跟着别人走向另一段幸福的人生。在这全新的人生里,是没有他韩商言的位置的。

后来,他们真的再也没有见到过,韩商言只有从亚亚的只言片语中捕获一些佟年的消息。韩商言再没遇到过让自己心动的人。小白真的是了解他的,这一生韩商言爱的除了CTF,只有佟年。

只是,他们无缘白头偕老,只能相忘于江湖。
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74 )

© 柠檬红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